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中碳登助力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实现碳中和
来源: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公司 时间:2023.06.06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6月5日,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济南举办。中碳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应邀参加了国家主场活动。

自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首次使用全国碳排放配额注销后,这是中碳登第二次为六五环境日活动实现碳中和。本次活动中,中碳登为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自愿注销全国碳市场200吨碳配额用于活动中和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并为活动颁发了“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自愿注销证书”。

所谓大型活动“碳中和”,是指会议在筹备、实施和收尾阶段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利用购买碳配额、碳信用的方式或新建林业项目产生碳汇量的方式进行抵消,实现温室气体“碳中和”。生态环境部曾发布《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规范大型活动碳中和的具体实施流程。为积极响应国家行动,为主管部门和企业等主体提供权威专业的碳中和渠道,中碳登开启自愿碳中和业务,制订了全国碳排放配额自愿注销业务流程,鼓励重点排放单位自愿注销其所持有的碳排放配额,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截止目前,已累计为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全国低碳日主场等14场大型活动提供碳配额自愿注销服务,今年举办的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也将通过中碳登进行部分温室气体排放的自愿注销工作。

作为全国碳市场的核心基础设施平台,中碳登承担着全国碳市场碳配额的确权登记、分配履约、交易清结算和能力建设等工作职能。截至2023年6月6日,全国碳市场安全运行458个交易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CEA)累计成交量2.35亿吨,累计成交额107.92亿元,累计清算共计61,530笔,累计清算金额215.83亿元。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