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碳测量与核算专委会在武汉成立
来源:碳交中心 时间:2023.05.22 打印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碳测量与核算专委会(以下简称碳专委会)成立大会于5月19日在武汉“中碳登大厦”成功召开。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致欢迎词。大会选举产生了碳测量与核算专业委员会,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昌福被选举为副主任委员。

碳专委会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发起成立并作为主要支撑单位。2022年7月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正式批准筹建。成立大会得到了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高度重视,纳入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湖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

图注:成立大会合影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蒲长城理事长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方向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谭久彬院士做主旨演讲。

图注: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蒲长城理事长致开幕词

图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方向致开幕词

图注: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致欢迎词

图注:中国工程院谭久彬院士做主旨演讲

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碳测量与核算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专委会“十四五”工作计划》;选举产生首届委员共74名,选举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新华为主任委员,同时选举产生了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