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省生态环境厅到碳交中心、双碳基金公司调研
来源:双碳基金公司 时间:2023.05.19 打印

5月1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田啟,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张忠华一行到碳交中心、双碳基金公司,就全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及节能环保链发展规划进行调研座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出席座谈。

田啟首先对宏泰集团建设全国和区域“两个碳市场”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资源环境制约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解决节能环保问题,是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2023年,湖北进一步深化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长制实施方案,为湖北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提供强力支撑。省生态环境厅作为节能环保产业链的牵头部门,希望宏泰集团继续探索构建节能环保产业“产学研用”一体化机制,在节能环保产业基金组建、产业链人才选派、行业标准建立、科技成果认定等工作领域深度参与。

吴玉祥对二级巡视员田啟一行到访宏泰集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生态环境厅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碳登系统建设、湖北试点碳市场运行、碳达峰产业基金组建等情况,表示宏泰集团会承担“链创”机构功能,发挥“有为政府、有效市场”的作用,积极深化金融与产业有机结合,运用金融及资本手段支持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合作处四级调研员肖拥军、环科院经济所所长廖琪,碳交中心、双碳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