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光谷联交所江城公司承办“全市国有企业价值创造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
来源:光谷联交所 时间:2023.03.29 打印

为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根本目标,进一步发掘和评估国有企业无形资产内在价值,服务国企改革战略布局,助推国有企业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2023年3月28日,由武汉市委组织部和市政府国资委联合主办、光谷联交所江城公司承办的“全市国有企业价值创造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武汉会议中心开班。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非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专题研讨班采取武汉会议中心设主会场、9家市出资企业设视频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培训范围实现了全口径、全级次、全覆盖,各区国资局及所属部分出资企业、市出资企业及其子企业共计五百余人参加。

曹非在讲话中指出,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对标世界一流、实现价值创造”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企改革的重点。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以资产评估为内核,帮助企业实现价值发现、价值创造和价值放大,既要立足当前补短板强弱项,又要面向未来做好科学谋划,切实提升国有企业对标一流价值创造的能力。各出资企业和各区国资局要把好政策关、操作关、检查关和培训关,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入研究、用足用好政策法规,建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标本兼治的工作落实机制,总结分析典型案例,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推动资产评估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本次研讨班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教授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文豪教授专门授课,反响热烈,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既有国有资产评估的政策法规、评估报告审核的实务操作,又涉及国有企业无形资产挖掘和内在价值定期重估等前沿领域,可谓是“干货满满”。下一步,光谷联交所江城公司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