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一行来访中碳登
来源: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公司 时间:2023.03.27 打印

3月23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刘畅一行来访中碳登,中碳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明接待了刘畅一行并参观了中碳登展示大厅。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易明首先介绍了全国碳市场建设进程和中碳登公司运行情况,希望深圳作为联建省市之一加快推动联建协议落实,并充分利用深圳在试点碳市场建设和碳金融创新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共助全国碳市场高质量发展。刘畅高度赞赏湖北在碳市场建设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她介绍了深圳在碳市场建设中的制度设计、机构建设和数据核查等方面工作,并表示,将积极推动相关单位落实“九省联建”协议,积极发挥试点碳市场经验,更多参与到全国碳市场建设工作中来。双方还就碳普惠、碳金融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处曹洋、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绿色发展和环境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武汉碳普惠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和中碳登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