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供应链公司开展宏泰大讲堂——《钢铁贸易篇》
来源:宏泰供应链公司 时间:2023.02.03 打印

为贯彻落实集团“宏泰大讲堂”活动,推进集团不同业务板块之间的融合交流和业务协同,2月2日下午,供应链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罗瑞以《大宗商品贸易-钢铁贸易篇》为题进行直播授课,集团及所属企业相关人员近300人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大讲堂上,罗瑞围绕“团队建设”、“业务能力”、“贸易环境”、“风险收益”等维度并结合个人亲身30余年贸易经历进行了深度讲解,生动形象的阐述了“贸易经营要学政治、观时局,与趋势同行”的经商之道。既从宏观战略上讲解了供应链贸易的操盘手法,又从微观管理的角度剖析了企业供应链业务的风险防范。

当前,供应链大宗商品贸易正在加快推进战略转型,罗瑞强调,一要学好政治经济学、掌握政治与经济环境的关系。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熟悉当前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银行信贷等政策有利于规避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增加收益;二要提高学习与培训能力。所谓非生而知之、学而知之也,通过学习培训,把所学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与行业特点相结合,塑造出一支无坚不摧、无难不克的坚强团队;三要提升技术技能与概念技能。熟练掌握钢材品种、材质、规格等专业理论知识,在具体的工作中减少操作风险,确保各项贸易流程完整、准确。        

2023年供应链公司坚持“业务调结构、管理上水平、营收扩规模”发展思路,努力向现代供应链管理企业转型发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