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focus on

湖北日报客户端: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上线运营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3.28 打印

湖北日报讯 3月25日,新视界高峰论坛暨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上线仪式在汉举行。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为主题,由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中影时代有限公司联合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影视专业委员会、中引文化传媒(武汉)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影视、投资机构的嘉宾,围绕影视行业的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

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聚焦行业需求,为影视、演出、赛事等泛娱乐文化行业提供一系列优质专项服务,优化文化产业要素资源配置,改善投融资环境,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影视产权、收益权及制作设备使用权、拍摄基地租赁权等交易流转,为项目方和投资人搭建一条公开透明、快捷高效的通道,让影视行业具备更广阔的商业前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近年来,我国影视市场生机勃勃,已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银幕数量、观影人次均位居世界第一。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强势复苏,春节档票房前五位中,中影时代参与制作了《流浪地球2》《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等三部电影。

中影时代董事长盘旺星表示,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上线是影视文化发展的一个新起点,行业领军人物和领航企业的共同参与,开创了资源整合、技术集成、流程再造、资本运作、资讯共享的全新模式。

华中文交所董事长程锐表示,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将通过技术链、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搭建和完善,整合影视产业上下游资源,提供专业高效的综合配套服务,同时,根据影视业特点匹配金融支撑体系,为影视文化等泛娱乐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投融资解决方案,共同推进影视市场的繁荣发展。

论坛上,华中文交所、中影时代与恒业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影视项目挂牌交易战略合作协议。恒业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毅向与会嘉宾推介了该公司即将上映和正在筹拍的《忠犬八公》等20余部作品。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