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focus on

环球网:华中文交所应邀参加全国数字人行业发展联盟筹备会暨制定数字人标准研讨会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23.03.27 打印

原标题:全国数字人行业发展联盟筹备会暨制定数字人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3月26日下午,“全国数字人行业发展联盟筹备会暨制定数字人标准研讨会”在北京艺咖科技会议中心举行。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应邀参会。

与会嘉宾积极参与讨论

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虚拟数字人是进入互联网3.0时代的重要标志,更是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方面。

来自新华网、中国动漫集团、中国电子、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中国技术交易所、环球网、北文数字(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元宇宙云图智能研究院、艺咖科技等20余位专家学者、知名媒体、企业机构出席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数字人行业的发展及虚拟数字人的标准制订方案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共同研讨数字人行业走向,提出制定数字人标准的可行方案与建议,集聚创新资源,助推数字人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