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focus on

央广网:华中文交所两大项目亮相湖北文旅重点项目招商签约会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3.02.11 打印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门红。2月10日,华中文交所两大项目亮相湖北文旅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助力湖北数字文化新高地建设又添新通道。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62个文旅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125亿元。这对提振湖北文化旅游市场信心、推动文旅消费加快回暖和提质升级、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旅部产业发展司,湖北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等省直有关单位,人行武汉分行、国开行湖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世界500强、中国文化企业100强及文旅上市公司等企业,湖北各市州及有关单位、重点景区的近350名代表参加会议。

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落地武汉

《流浪地球2》等影片在兔年春节假期爆火,让投资人赚得盆满钵满,这也“撩动”了一批机构投资者想要“分一杯羹”的心弦。签约大会上,华中文交所携手中影时代文化发展(武汉)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专注影视产权要素的交易服务,为投资者打开一扇投资影视的窗口,这也是62个签约项目中唯一的平台型项目。

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将通过整合影视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提供专业高效的综合配套服务,致力于推动影视文化产业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促成电影、电视剧、节目、动画等影视作品相关的产权、收益权及影视制作器材设备使用权、拍摄基地租赁权的交易流转,活跃影视文化市场。

中影时代是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旗下从事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战略投资、新兴文化业态投资的国有控股企业,近年来参与制作了一批高票房的影视大片。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前五位中,《流浪地球2》《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等三部影片均有中影时代参与。

双方强强合作联手打造华中影视产权交易平台,将进一步改善湖北乃至华中地区影视文化产业的投融资环境,通过公开透明和规范化运作,促进影视文化知识产权保护和数字化发展,繁荣影视文化产业市场。

助力硚口打造文化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新业态”

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华中文交所旗下湖北华中文化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与武汉硚口区文化和旅游局签署项目落户协议,助力硚口区打造文化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新业态”。

该公司将携手硚口区致力于数字会展、数字阅读、数字文旅等文化新业态的发展。该公司还将利用自身互联网与新媒体整合优势、有声智慧化实施经验,协助硚口区开展智慧党建、智慧社区新模式的探索与实施,打造华中地区有影响力的文化数字传播运营服务商。

2022年12月,华中数传公司成立不久就相继为湖北省图书馆智慧有声图书馆项目、江汉油田有声化空间等提供数字化服务。2023年1月,华中数传公司还中标成为湖北省经贸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开展“一带一路”促交流强合作出访活动的服务商。

华中文交所是经湖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以文化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为交易对象的文化资本要素市场平台,近年来持续深耕数字文化产业发展,2022年成功举办首届湖北数字文化创新发展论坛,上线华中版权综合服务平台,登记版权作品3000余件,周韶华、肖兰等一批艺术家率先在平台完成作品的版权登记;携手汉口银行推出“文创版权贷”产品,为平台相关生态企业授信10亿元,截至目前已放贷2150万元,用实际行动为文化企业数字化注灌金融活水。下一步,华中文交所还将在数字文化资产的保护和交易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助力湖北打造数字文化新高地。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