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focus on

湖北日报:业务规模连续三年排名全省第一 湖北金保入选湖北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白名单”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1.19 打印

湖北日报讯 1月19日获悉,湖北宏泰集团旗下湖北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湖北金保”)成功入选湖北省融资租赁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白名单”。该公司已累计保理融资总额超30亿元,受让应收账款超50亿元,业务规模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

据悉,商业保理是为中小企业提供贸易融资和风险管理服务的金融工具,自2012年商务部开展商业保理试点工作以来,已成为供应链金融和普惠金融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商业银行推出的保理业务相比,商业保理机构存在不少独特优势。如能定制很多非标服务,决策、反应速度更快,能有效提升客户融资效率。

根据湖北省管理要求,实行名单制管理是加强对地方金融组织的监督管理、加强行业监督、提高准入门槛、规范融资租赁市场和类金融企业持牌经营的重要举措,能便于群众实时查询、准确甄别正规地方金融组织。此次湖北省金融局通报“白名单”,旨在促进行业更健康地发展。

湖北江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宸新能源”)是宁德时代等龙头企业的供应商,主要生产、研发和销售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2022年年初,该公司业务快速发展,采购原材料需大量流动现金,找银行等渠道贷款又缺乏抵押物,陷入资金难题。2022年4月,在股东的担保下,江宸新能源将销售合同形成的应收账款转让给湖北金保公司。一个月后,5000万元就打入了公司账户。

据了解,自2017年成立以来,湖北金保以国企、央企、上市公司为核心企业,实现了新兴产业类、政府信用类产业类、绿色金融类产业类等项目投放,为湖北10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该公司在2019-2022年连续四年被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评为“A级纳税人”。2022年,荣获第三届年度湖北财经风云榜“年度最具影响力金融品牌”“年度最佳金融科技创新机构”等奖项。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