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集团党委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4.04.15 打印

4月15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主持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审议通过《关于在集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集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陈志祥、曾庆祝、陈江龙、吴静波、尹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增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逐章逐条学,在全面系统领会上下功夫。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在认真检视问题上下功夫。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条例》规定,深入检视剖析,引导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把铁的纪律化为内在自觉。要坚持以案促学,在强化警示震慑上下功夫。要加强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全面排查“六项纪律”违纪风险点,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集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各部门单位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要抓好宣传引导,把好的做法和成果宣传出去,为深入开展党纪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务求工作实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完成集团全年改革发展目标和“十大攻坚”任务紧密结合,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果。

集团高管及党纪学习教育专班成员列席会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