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经锋到集团调研:加强财政金融联动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4.04.09 打印

4月8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经锋到湖北宏泰集团调研,了解省属国有金融企业改革发展情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就集团改革发展及一季度“开门红”情况作专题汇报。集团领导陈志祥、吴静波、尹俊参加调研活动。

李经锋一行实地调研了省再担保集团、省科技担保公司、省国有股权营运公司,详细了解全省新型政银担支小支农、科技融资担保体系服务新质生产力、省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纾困基金运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

座谈会上,曾鑫表示,改革重组两年多来,湖北宏泰集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持续攻坚突破,系统推进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各项工作,坚决扛起做强做优做大省属金融服务类企业的责任,一刻不停地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省级金融控股集团,力争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经过“改革落地年”、“高质量发展年”,今年集团步入蓄势跃升的新起点,一季度,集团全力以赴夺取“开门红”,截至3月底,新增投资115.08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24.3%。

李经锋指出,湖北宏泰集团围绕省委、省政府经济发展大局谋划改革发展,整体工作有站位、有成效、有担当,去年以及今年一季度交出了难中求进、来之不易的发展答卷,为湖北金融服务业态建设、稳定区域金融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省财政厅将切实履行好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推进大财政体系建设,与湖北宏泰集团同向发力,突出重点、调动资源,加强“财政+金融”有效联动,形成“1+1>2”效应,聚焦全省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引领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宏泰集团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持续强化风险防范化解,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共同促进国有金融资本保值增值。

省再担保集团、省国有股权营运公司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财政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工作作汇报。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