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3.05.12 打印

5月12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和领办的调研课题,作研讨交流发言。

曾鑫指出,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基础,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始终。要抓牢理论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往深里学、持续用力往实里学,把理论和实际、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金融工作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理论,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曾鑫强调,要抓实调查研究,更加务实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聚焦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拿出破解之策,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班子成员要把开展调研和工作督办、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迅速行动完成好调研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将调查研究与“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发现并解决一些问题;对突出问题,及时纳入检视整改问题清单,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办法和举措。

曾鑫强调,要聚焦推动发展,更加有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和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各部门、各企业要增强危机感,认真研究增收、创利及清收措施,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认真解决1-2个事关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并强化保障。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快存量风险项目清收,遏制新增风险,牢牢守住流动性风险、债务风险、投融资风险底线,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水平。

曾鑫指出,要严抓检视整改,更加精准有力补短板强弱项。按照“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抓好问题检视整改。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要围绕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方面,系统梳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各二级公司领导班子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查摆问题,并动态管理问题清单,及时更新检视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分析解决路径从严从实整改。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针对集团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规范治理、全面从严管党治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督查,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以经营管理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高管,总部部门负责人、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