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集团党委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3.02.03 打印

2月3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合力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开成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会议。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吴先锋、张龙、吴玉祥同志作学习交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两会”精神,省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蒙徽书记的署名文章等内容。

曾鑫指出,要深学细悟,筑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把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为案头必备书,随时翻阅学习、研究思考。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资料作为学习参考,深挖细究,更加深刻地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深刻要义。省委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台了系列文件、召开了系列会议、提出了系列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上下贯通、全面落实落地。

曾鑫强调,要认真准备,确保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要高度聚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要通过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宏泰集团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集团政治生态的鲜明底色。

曾鑫要求,要一严到底,为打造全国一流金控平台提供坚强保障。中央、省委对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全面部署。要结合集团和各企业各部门的实际,抓紧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尽快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对集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做出安排。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时时刻刻绷紧廉洁从业之弦,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各项工作,严厉打击腐败行为,持续去除存量遏制增量,不断净化集团政治生态。

集团高管、各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