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集团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党委巡察办 时间:2022.12.08 打印

近日,湖北宏泰集团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标志着集团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传达了侯淅珉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曾庆祝通报了《湖北宏泰集团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江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论述和最新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县以上党委的重要职责,是党内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突出政治巡察的政治作用,充分发挥政治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积极主动接受集团党委的巡察监督。集团开展党委第一轮巡察是对二级公司党组织开展的一次“政治体检”、“专项会诊”,将为决战决胜年度经营目标、深化企业转型发展、加快建成金控集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落实巡察监督的各项任务和要求,积极配合巡察、主动接受政治体检,统筹好巡察和年底其他重点工作,聚焦问题整改、巩固巡视审计和集团大督查成果,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巡查组要坚持巡察工作方针、聚焦监督重点,找准找实各二级公司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督促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实事求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第一轮巡察工作圆满收官。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高管,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各级纪检组织、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被巡察企业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巡察办将对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二级公司开展巡察,为期一个月左右。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