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行动

湖北宏泰集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举行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2.10.27 打印

10月27日,湖北宏泰集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作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变为生动实践,奋力写好新征程上的宏泰篇章,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曾庆祝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江龙,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先锋、杨定华出席会议。

曾鑫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不断夺取新胜利。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曾鑫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务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抓紧行动起来,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精心做好宣传阐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开展学习研读,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使之更好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集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曾鑫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精准把握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目标和实践要求,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在新起点上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的省级金控平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牢记三大任务,深化国企改革、业务协同、风控建设,推动集团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服务绿色发展,全力以赴打造好以碳金融为代表的绿色金融板块,深度参与全国绿色金融市场,努力扛头牌、争第一。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竞争择优,加快培育一支起点高、素质好、能力强、适应企业转型发展要求的专业人才队伍。坚持不移推进依法治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积极打造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国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集团改革发展,持续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快全面建设清廉宏泰,营造崇尚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

曾鑫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求真务实、避免空谈,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用力稳增长促发展,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只争朝夕完成全年任务、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集团高管,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公司党组织、经营层负责人和分管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会。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