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行动

喜迎二十大 | 湖北宏泰集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2.09.07 打印

9月6日,湖北宏泰集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持续用力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曾庆祝主持会议并通报各二级公司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晒业绩、讲不足、谈打算。5家二级公司代表作交流发言,认真总结融入新集团以来党建工作成绩并提出强化措施。

曾鑫认真听取发言后进行点评,对省农担公司以“五融共进”主题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省再担公司深化“联学共建、再担同行”党建品牌、光谷联交所打造先锋阵地引领转型发展、碳交中心抓活动促活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以及融资租赁公司讲政治正思想强作风的新鲜经验和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事实证明,只有党建工作抓好了,业务工作才有保证。”曾鑫指出,2022年各二级公司认真落实年初集团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在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领导、压紧党建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党建业务融合、清廉宏泰建设等方面取得一些成效,形成一些局部亮点。但从内部看、与外部比,还存在党建工作整体不平衡、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工作基础薄弱等短板弱项。集团上下要清醒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是适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新要求的需要,是保障集团跨越改革落地攻坚期、战略发展转型期、结构调整关键期和爬坡过坎突围期的需要,是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共同打造正气充盈、活力迸发“新宏泰”和顺利实现战略目标的需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结合以案促改、清廉宏泰建设以及省委巡视反馈基层党建存在问题,切实增强抓整改、抓落实、抓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高集团党建工作质量。

曾鑫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到收官决战的关键时刻,集团改革重组、企业转型发展进行到冲锋阶段,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达标升级创优,切实引领和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要坚持政治统领,创新理论武装,走实群众路线,强化政治监督,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要坚持融合发展,完善党的领导机制,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合,巩固党建创新成果,在坚持完善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要坚持强基固本,抓中层班子提升能力,抓基层组织提升战斗力,抓党员队伍提升形象,在推进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持续发力;要坚持对标提升,向先进同行学习,初步提炼党建品牌,在发挥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持续发力;要坚决扛牢主责,增强履职本领,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地见效上持续发力。

集团高管、各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总部各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