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News of the state-owned assets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湖北日报 时间: 2024.04.03 打印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周密做好清明假期各项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4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清明节假期有关工作;审议《湖北省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办法(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底气和信心,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集中精力稳预期稳增长,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融入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深化我省与美国在经贸、科技、农业、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周密安排好清明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假期平安祥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扎实做好交通保安保畅工作,确保群众祭扫、出游等活动安全有序;着力抓好森林防火,强化火险研判、巡视巡查和源头管控,大力倡导文明环保祭扫,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加强城镇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强化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加强社会面安全防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抓好消费文旅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加强宣传推介、营造消费热点,提振大宗消费、促进文旅消费;加强景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市场监管执法,引导经营主体诚信经营、热情服务,严厉打击宰客欺客、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假期出游消费营造良好氛围。要毫不放松抓好稳增长、春季农业生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信息报告等制度,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健全矿业权出让收益制度的重要意义,严格依法依规完善征管办法,把握好政策调整的时度效,兼顾各方利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提高初级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强化国家资源安全保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扛实责任、协同配合,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严格执法监管,切实推动制度落地实施。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