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Under the work

涵养历史自信,凝聚奋进力量——宏泰商管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来源:宏泰商管公司 时间:2023.05.19 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思想情操,提升综合素养,增进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在世界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宏泰商管公司于5月18日组织职工前往湖北省博物院参观学习。

湖北省是荆楚文化的发源地,在中华文明的版图上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湖北省博物馆作为荆楚文化的记录者,收藏着历史在这片土地留下的每个印记。目前湖北省博物馆馆藏文物26万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945件、国宝级文物16件。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为四大镇馆之宝,这些“稀世珍宝”默默地述说着荆楚大地数千年的辉煌和沧桑,他们所释放的光芒,所积淀的文化,背后所蕴含的故事,都值得我们宏泰商管公司职工学习。

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饶有兴趣地参观珍贵的馆藏文物并不时询问讲解员文物背后的故事和现实意义。其中被誉为“天下第一剑”的越王勾践剑,历经两千五百多年依然寒光凛凛、削铁如泥;曾侯乙编钟,是我国迄今发现体型最庞大、保存最完整、音律最健全、气势最宏伟的一套乐器,代表着先秦礼乐文明和青铜器铸造的最高成就;还有造型别致的虎座鸟架鼓,雕刻与装饰栩栩如生,展现了荆楚文化的精致和浪漫......这些工艺精湛、无与伦比的文物,呈现了高度发达的礼乐文明,体现古人敬畏天地、神明和祖先的丰富精神世界,揭示了中国古代青铜铸造、天文历法、音乐艺术等方面的极高成就,让大家心生赞叹,流连忘返。

而在“荆楚百年英杰”展厅,职工们一一认识了100多位从荆山楚水里走出来的英雄豪杰、仁人志士。大家深入了解了董必武和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事迹,辛亥先烈的伟大的历史功勋,军旅名将们的战斗故事....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件件饱含沉淀的藏品,勾勒出了中国革命从星火燎原到新中国成长走过的伟大征程路。跟随着讲解员的缓慢踱步,追寻着文物的足迹,大家被先辈们的人生经历所吸引,更被他们的凛然气概所感动。

此次参观通过学习历史文化,凝聚了职工的思想共识、提升了职工的文化自信、增强了职工的团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传承好祖先的工匠精神,立足本职、精益求精,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在经历风雨中磨砺意志品质,在担险担难中磨砺本领才干,做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模范。

新时代新征程,宏泰商管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事业中,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打造宏泰商管“四个平台”、建设全国一流金控集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也将更好地发挥团队的力量,团结协作、高效配合,像一代代荆楚儿女一样,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用持之以恒的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