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Under the work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碳交中心青年用行动谱写青春之歌
来源:碳交中心 时间:2023.05.06 打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对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碳交中心党委积极引导中心青年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势和集团中心任务,充分调动中心青年投身于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火热实践中,全面助推湖北碳交中心转型发展,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以青春之名展青春之彩

碳交中心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坚定爱党爱国信念。4月21日,在集团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践行新思想”主题宣讲比赛中,碳交中心青年员工精心编排的节目《灯火里的中国》,歌颂出祖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舞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碳交中心加速转型发展的使命与决心。通过精彩的演绎,碳交中心荣获比赛三等奖。5月4日,在集团举办的五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分享会中,来自碳交中心的青年雷琦和邓旻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作为新时代有为青年对于“奋斗”的理解和阐释。两位青年代表字字铿锵、声情并茂地挥洒出青春的激情,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奋斗故事。经过激烈角逐,两名青年员工均获得了三等奖。

以青春之力建青春之功

碳交中心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建设者,肩负创新创造使命。碳交中心团支部自成立以来,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立足中心青年“年轻、高知”的特点,积极投身青年工作,引导中心青年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全力助推中心转型发展。在碳交中心多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中,由青年团队撰写的“湖北省2021年度碳排放权配额分配方案”成果转化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湖北省2021年度碳排放权配额分配方案 〉的通知》;由青年团队参与的首钢集团“杏山铁矿低碳高效开采技术研究与应用”科研项目通过了中国钢铁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科研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由青年团队创作的《湖北碳研》系列文字和视频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知乎、b站等连载后,获得广泛好评。2023年5月4日,碳交中心团支部荣获湖北省企业团工委授予的“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团支部书记李青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以青春之姿担青春之责

碳交中心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传承艰苦奋斗品格。为倡导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青年员工强健体魄、踔厉奋发,4月28日,碳交中心组织开展庆五四“建功新时代 青春正当时”户外健身活动。通过舒展筋骨、健身暴汗、拔河比赛、有氧音乐会等户外活动,让青年员工们逐渐甩走疲惫,展现出奋勇拼搏、团结一心的青年风采。

通过开展此次户外健身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心青年们昂扬向上、团结友爱的良好风貌,更鼓舞了青年们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践行青春使命、勇担青春责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碳交中心全体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挺膺担当、砥砺奋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建设者、开拓者,为集团打造全国一流金融控股平台而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