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Under the work

正月十五花灯俏,员工欢喜闹元宵——集团工会举办元宵嘉年华活动
来源:集团工会 时间:2023.02.03 打印

花好月圆群灯艳,阖家欢乐庆团圆。2月3日下午,一场具有浓厚传统文化韵味的“千灯望福 喜闹元宵”嘉年华活动在集团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火红的灯笼、可爱的萌兔、秀美的窗花,烘托出节日的喜庆,寓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活动现场设置了猜灯谜、捏面人、糖画、礼乐投壶、投食喂兔等9类民俗项目,参与活动的员工手持游园体验卡,争相参与到各个游戏中。

现场近百条灯谜,谜面内容涵括生肖、历史人文、天文地理、低碳生活等方面的知识,令参与员工热情高涨,一派喜乐融融。个人体验项目区,大家互相支招,共同探讨游戏窍门和技巧,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在民俗体验区,惟妙惟肖的小老虎、身着传统服饰的惠安女、栩栩如生的古典舞者……大家仔细观察老师的手法,细致拿捏自己的作品。以勺为笔、以糖为墨,了解糖画的历史起源、亲身体验制作,在甜丝丝的氛围中,大家感受了非遗文化和传统美食散发的独特魅力。一根草丝在指尖飞快地穿梭,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出现在手中,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之美。

此次活动让职工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在传承传统习俗的同时,充分展示了宏泰集团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文化氛围。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