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Discipline inspection

产融公司纪委:立足职责 主动作为 争做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
来源:宏泰产融 时间:2023.02.23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集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2月23日,宏泰产融公司召开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会议,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工作安排。产融公司纪委积极对标对表,立足职责,主动思考,认真谋划和安排部署了全年纪检工作,努力争做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

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产融公司纪委将坚持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情况加强监督,督促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加强监督,督促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紧扣集团、公司经营工作会议部署、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加强监督,督促工作安排落实到位;紧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加强监督,推进班子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二是强化压力传导,坚定不移压实“两个责任”。通过开展约谈提醒、日常督查、纪检建议、廉政档案等方式,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压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同级监督,督促班子成员带头加强纪律建设,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于律已、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进职能部门积极发挥监管职责,其他内设部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每个层级、每个部门、每项工作都有人抓和有人管,实现“责任上全链条”发力。

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入开展违规吃喝整治活动,引导正确区分违规吃喝与正常接待,鼓励担当作为,严肃查处“舌尖上的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重要节点,认真做好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全覆盖。坚决整肃“不为”“圈子”“闷怠”“散沙”等四种不良风气,持续督促推进“走出去、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形成真抓实干、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四是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建设。坚持的主基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和不正之风,协助贯通各类监督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作用。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加强对各部门决策程序、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等情况的监督。持续加强产融建设,加强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五是建设过硬队伍,坚定不移打造“纪律铁军”。进一步完善公司纪委集中学习制度,不断提升监督工作水平。认真参与“法规制度执行年”、纪检条线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违规吃喝问题整治活动,加强对纪检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不断增强纪检干部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