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Discipline inspection

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 华中文交所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华中文交所 时间:2023.01.19 打印

1月16日,华中文交所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锐出席会议并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都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严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塑造崇德尚廉的清廉文交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公司总经理刘昊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湖北宏泰集团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通报了我省近期通报的违规吃喝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锤炼党性,带头守牢廉洁底线,带头防范围猎,带头纯洁交往,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突出问题导向,领导干部要以自查自纠筑基,以监督检查攻坚,集中时间、精力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教育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客户关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深刻认识违规吃喝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坚决抵制作风“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

二是要加强自我检视,杜绝走过场,实现全面彻底整改。坚持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严起,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抵制违规吃喝,带头反对干预插手、请托说情。对是否存在组织、参与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避免查摆问题大而化之。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长效常治;坚持一严到底、寸步不让。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坚持纠树并举。深化清廉文交建设,弘扬优良作风,涵养新风正气。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