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省农担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时间:2023.03.24 打印

3月24日上午,湖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宏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宏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定华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肖中华作公司党建工作报告。

吴先锋强调,抓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在对标对表中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看齐中增强抓党建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二要突出重点任务,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党建工作使命担当。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把握着力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创新力和影响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狠抓落实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在深耕主责主业上当表率,在深化作风攻坚上下真功,在争先创优进位上显作为。

吴先锋要求,一要大抓基层、强基固本,抓强“战斗堡垒”“关键因素”“人才支撑”,激发发展活力。二要大力宣传、鼓劲造势,掌握“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建强“主阵地”,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凝聚共识、同频共振,画好同心之“圆”、彰显群团之“智”、发挥青年之“能”,凝聚强大合力。四要正风肃纪、严管厚爱,扎实推进“清廉农担”建设、扎实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扎实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杨定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标站位抓党建,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源动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中心抓融合,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力”。促进公司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动,以擦亮公司党建品牌为抓手,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三是提质增效抓落实,不断增强争先发展“向心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细化到项目、落实到支部、量化到岗位。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绝大多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会上,吴先锋与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公司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室、分公司负责人,本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参加会议。各分公司设分会场,视频参会。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