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广州交易集团党委书记罗俊茯一行来访中碳登
来源: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公司 时间:2023.03.09 打印

3月8日上午,广州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俊茯,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苹一行来访中碳登,省政府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牟秉夔,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兰国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北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集团董秘、中碳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一同接待了罗俊茯一行并陪同观看了中碳登、湖北碳交中心公司宣传片。

随后的座谈会上,吴玉祥介绍了宏泰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就集团围绕中碳登、湖北碳交中心、光谷联交所等涉碳平台及要素交易平台建设进行的积极探索进行了介绍。朱国辉就全国碳市场建设和中碳登运行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双方深化全方位合作表达了期待。罗俊茯高度赞赏湖北在碳市场建设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对宏泰集团在推动“中碳登”筹建工作中所做的贡献进行了肯定。她介绍了广州交易集团的相关情况及在碳市场、碳金融等领域的积极探索,并表示,广州交易集团高度重视碳市场建设,将积极推动落实“九省联建”协议,加快推进出资进程,大力支持全国统一碳市场建设。双方还就全国碳市场建设、碳金融创新方向和人才体系建设等其他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牟秉夔总结发言时表示,中碳登落地湖北是历届省委省政府领导高瞻远瞩、一以贯之大力支持的结果,必将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转型动能,提升发展能级,省国资委将继续积极支持中碳登的各项工作,期待广州交易集团能够充分发挥先进地区发展经验,与湖北各兄弟平台深化共识,加强合作,共同为服务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交易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海波、办公室副主任张争鸣、战略规划与运营部副总经理肖能能、广州碳交中心总经理孟萌,省政府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副处长余利平,省生态环境厅气候处副处长雷晓,光谷联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静,中碳登总监胡晓娣、张京念、李全伟,湖北碳交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雁及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