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省再担保集团:擂响“开春鼓” 实现“开门红”
来源:省再担保集团 时间:2023.02.06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新春伊始,宏泰集团旗下省再担保集团在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指导下,以“开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锚定目标,开足马力,各项工作顺利实现“开门红”。

新型政银担合作量质并进。一月份新增再担保项目5492笔、金额54.83亿元、同比增长53.7%,顺利实现“开门红”。当前新型政银担在保项目162360笔,在保余额594.27 亿元,为我省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保项目中,支小支农项目588.56亿元、占比99%,单户500万元(含)以下项目529.73亿元、占比89.1%, 信用类贷款371.37亿元、占比62.6%,小微企业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融资担保服务提速增效。“荆楚融担码”自今年初正式上线以来,共有115户小微企业通过平台申请担保贷款,累计申请金额4.3亿元,其中39户成功获得贷款,合计金额1.5亿元,为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新的线上渠道,实现了担保政策“码上知”、担保贷款“掌中办”,融资担保服务全面提速。

中央支持力度再上台阶。省再担保集团通过不断扩大业务规模、严控业务风险、积极履行代偿补偿责任等有力举措,积极争取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支持,元月份成功获得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奖励资金4069万元,奖励规模再创新高。

起步决定态势,开局关系全局。新的一年,省再担保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以“开门红”推动“全年红”,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