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focus on

湖北日报:今年湖北首单ABS产品成功发行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4.03.23 打印

3月22日,湖北宏泰集团所属的湖北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宏泰融资租赁”)首期资产支持证券(ABS)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共募集资金4.85亿元,加权利率2.65%。据悉,这是我省今年发行的首单ABS产品。

ABS即资产证券化,是一种流行的融资性金融工具。资产证券化就是将个人、企业,甚至一个项目在未来能够取得的现金的权利在当下进行贴现,使当下能够获得最大限度的现金。它能将原本不可流通的资产(如贷款、租赁、应收账款等)转化为可以交易的证券,并通过公开发行等方式融资。

据悉,本次发行工作2023年9月启动,历时半年,由天风证券、宏泰融资租赁通力协作、全力推进,发行吸引了包括恒丰银行、华兴银行、华夏资管等多家优质机构参与投资,最高认购倍数达4.63倍。

作为湖北宏泰集团综合金融服务板块一员,近年来,宏泰融资租赁以“打造省内标杆融资租赁公司”为战略目标,围绕省内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光电子信息、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产业链提供综合金融、绿色金融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