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focus on

湖北日报客户端:奋力打造两个“双一流” 宏泰•天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4.20 打印

4月17日,“宏泰·天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汉召开。会议透露,未来双方将分别锚定打造全国一流金控集团、全国一流上市券商“双一流”建设目标,在资产管理、股债融资、研究智库、绿色金融等领域深化合作,进一步优化湖北国有金融资本布局,助力湖北打造金融产业高地。

作为省属唯一金融服务类平台,去年12月28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湖北宏泰集团正式成为天风证券控股股东。至此,湖北宏泰集团不仅增添了一块主力金融牌照,还填补了省级国资控股上市券商的空白。

自湖北宏泰集团控股天风证券后,在组织架构、业务发展等方面全力支持天风稳步发展。今年4月3日,随着中科磁业创业板敲钟上市,天风证券完成了全面注册制实施以来首单提供保荐服务的IPO,目前,天风证券仍有多单IPO项目在推进中。在债权投行方面,根据Wind数据发布的一季度债券承销排行榜,天风证券企业债承销只数排名行业并列第1,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2,公司债承销只数排名行业第9,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10。

天风证劵负责人介绍,公司正组织骨干力量深入一线摸底重点企业、核心产业金融需求,将服务湖北经济发展作为第一使命,将融入湖北宏泰集团金融生态圈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未来,公司将在湖北宏泰集团的指导下,不断提升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打造成为立足湖北、中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券商机构,打造成为完善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直接融资渠道的专业服务机构。

湖北宏泰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将发挥省级金融平台的资源优势,带领天风证券党委班子全面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天风证券继续延续以创业者为本的企业文化和市场化基因,加速打造业绩优良、管理规范、风控有力、运转高效、品牌卓越的国内一流券商。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