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focus on

湖北日报:“汉马”首次“零碳”开跑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4.17 打印

4月16日开跑的2023年武汉马拉松是史上首次“碳中和”汉马,比赛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将通过企业认购的方式加以抵消。

作为新型环保形式,碳中和已成大型会议和体育赛事所采用的碳减排国际惯例。经武汉碳普惠管理有限公司盘查,本届汉马约会产生1000多吨二氧化碳排放,由武汉钢铁有限公司自愿捐赠1000吨二氧化碳减排量去实现碳中和,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将出具《碳中和荣誉证书》对本次碳中和行为进行认证。组委会还向社会公众发布《“低碳好汉”倡议书》,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低碳办赛。

此前,武汉市已有大型活动碳中和案例。2019年武汉军运会期间,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等单位联合推出“低碳军运”小程序,将市民低碳行为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减排量尽数捐赠给军运会执委会,用于中和办赛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打造零碳“军运会”的目标。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