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曾鑫出席碳交中心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碳交中心 时间:2022.12.08 打印

12月7日,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简称碳交中心)召开干部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出席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集团党委关于碳交中心主要领导任命的决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玉祥同志兼任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鑫高度肯定了碳交中心的发展成效和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碳交中心积极践行“双碳”发展战略,探索转型发展,交易规模和成效持续居于全国前列,为湖北打造全国碳交易和碳金融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曾鑫介绍了吴玉祥同志基本情况,他表示,吴玉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理论素养好,在集团改革攻坚和碳交中心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由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兼任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对碳交中心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曾鑫强调,当前碳交中心正处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扬拼劲闯劲韧劲,发挥全国首批试点市场能动性,探索创新湖北特色的碳市场+碳金融模式,推动集团碳市场板块更好服务“双碳”发展大局,为集团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的金融投资集团贡献发展新动能。他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核心要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碳交中心班子成员要把班子的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努力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增强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切实提高依法治企、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的本领。要加强公司现代化体系建设,完善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的议事规则、权责边界和决策程序,提升科学决策水平。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统筹做好内部人才培养、年轻干部培养和市场化专业化人才引进工作,打造一支专业实干、充满活力、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吴玉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集团党委的信任和肯定表示感谢,深感责任重大。未来将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坚决做大试点碳市场,坚定做强“1+4”平台,奋力推动湖北碳市场建设、拓展碳市场业务体系、碳金融创新和碳交中心转型发展,与碳交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开创绿色发展新天地。

何昌福代表碳交中心经营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班子带好团队,坚持实干苦干,以实际行动确保集团各项决策部署在碳交中心落实落地,为助力集团打造全国首个以碳金融为特色的金融控股集团而贡献力量。

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碳交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碳交中心、环交中心和矿交中心中层管理人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