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集团召开落实省委金融办专题会议精神暨集团重点攻坚任务工作督办会
来源:金融发展部 时间:2024.03.22 打印

3月21日下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主持召开落实省委金融办专题会议精神暨集团重点攻坚任务工作督办会,学习传达省委金融办专题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国一流“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攻坚行动。集团领导吴静波、吴玉祥、尹俊出席会议。

会上,股交中心传达了省委金融办专题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具体落实举措及全国一流“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攻坚行动方案。参会人员就股交中心增资扩股、融资服务、多层次市场扩容、政策支持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志祥指出,近年来,股交中心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工作安排,湖北“专精特新”专板、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三四板对接机制相继获批启动,公司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股交中心要准确把握省委金融办专题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有序推进多项试点特别是“专精特新”专板建设落实落地。

陈志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建设全国一流“专精特新”专板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为集团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劲动能。二是要早谋划出实招。要抢抓发展机遇期,精准掌握企业发展需求,确保今年专板入板培育企业达到1000家以上。同时,要充分发挥好试点获批优势,围绕“专精特新”企业积极探索开展综合性投融资服务及上市培育服务,确保今年实现至少3家企业转板至新三板。三是要加强业务协同。要以业务协同塑造“专精特新”专板发展新优势,让各类资源要素在集团内部充分涌流,特别是要发挥天风证券在投资并购业务协同中的核心作用以及“专精特新”数字化平台、征信平台等板块的枢纽作用,重点推进能产生即期效益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项目或业务落地见效。四是要强化合规运营。要抓好合规理念宣传引导,持续完善制度建设,确保股交中心在依法合规轨道上行稳致远。

陈志祥要求,股交中心要以“专精特新”专板建设为抓手,以三四板制度型对接作为“专精特新”专板和落实创新试点方案的着力点,全面准确落实好创新试点内容,全力以赴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专精特新”专板,为湖北资本市场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宏泰力量。

集团高管和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