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省财政厅副厅长赵红兵一行调研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
来源:省再担保集团 时间:2022.11.04 打印

11月3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兵一行到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参加调研。

赵红兵听取了省再担保集团和省科担公司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湖北宏泰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和科技担保决策部署,奋发有为、积极担当,旗下政策性金融板块在引导金融“活水”灌溉中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方面取得良好成绩。省再担保集团近几年助企纾困成效明显,新型政银担合作业务规模增长迅速,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省科担公司开局良好、起步稳健,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作用得到发挥。

赵红兵强调,省再担保集团和省科担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湖北宏泰集团的领导下,坚决扛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使命职责。他要求,省再担保集团要持续优化业务结构,不断增加业务规模,充分发挥省级再担保机构的核心龙头作用,指导和引领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高质量发展,努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省科担公司要尽快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加强风险防范,加速业务拓展,全面强化与东湖高新区等工业产业园区的对接和合作,充分发挥科技融资担保体系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各地建立完善“四补”机制,同时加快探索与相关省属企业协同发展路径,力争形成政策放大叠加效应,切实为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壮大提供担保助力。

曾鑫代表集团感谢省财政厅一直以来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他表示,湖北宏泰集团将继续按照省财政厅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省再担保集团和省科担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效能,为我省经济稳增长、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财政厅金融处有关负责同志,集团战略投资总监、财务总监以及再担保集团、省科担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