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Under the work

学习雷锋纪念日,低碳出行进行时 | 中碳登携手武汉地铁集团开展3月联合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公司 时间:2024.03.27 打印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根据公司党委党建品牌实施方案,结合“红色碳路”“融合碳路”专项行动及“数据中心党旗红”联合党建活动安排,3月26日下午,由中碳登和武汉地铁集团联合开展的“学习雷锋纪念日,低碳出行进行时”3月联合志愿服务活动在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青鱼嘴地铁站启动。中碳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国辉出席活动并致辞,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文雅、武汉地铁资源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宋娟出席活动。

朱国辉在动员讲话时对武汉地铁集团和现场来自两家单位的党员及志愿者代表们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将宣传环保方式多样化,创新方式方法,真正把低碳生活理念宣讲出去、宣传出去,切实提升公众低碳环保意识。要使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让联合党建活动长效化,持续加强两家单位联动合作,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探索业务交流合作,提升联合党建共识。

在青鱼嘴地铁站匠心汇商业街,中碳登和武汉地铁集团党员及青年志愿者代表们联合开展环保倡议活动,为各商家及消费者免费发放印有中碳登及武汉地铁集团LOGO的“联名”环保塑料袋,宣传《限塑令》有关条例法规,倡导绿色环保消费方式,获得了商家和消费者们一致点赞。

在青鱼嘴地铁站各个安检口、进出闸机口、上下行站台等人流密集处,中碳登党委办公室、团委、工会以及各党支部、各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代表们联合武汉地铁集团志愿者们开展秩序维护活动,协助地铁工作人员开展秩序引导、秩序管理、乘车安保等工作,一个个靓丽的志愿者小马甲“红”遍了车站的每一个角落,使车站秩序井然、充满温暖。

在青鱼嘴地铁站综合服务窗口处,中碳登研究发展部、市场服务部、登记业务部、结算业务部、法律合规部联合开展低碳普法活动,为来往市民开展低碳宣传及民法典普及,发放全国碳市场宣传册、纪念品,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得到了现场市民朋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市民们纷纷在摊位前驻足咨询,了解低碳环保及政策法规相关问题。

下一步,中碳登将加强与武汉地铁集团联动合作,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探索双方业务交流与合作,持续把弘扬雷锋精神和践行绿色低碳目标结合起来,自觉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彰显文明单位责任担当,共同为我省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中碳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令新,人力资源总监胡晓娣、市场总监张京念、财务总监石虹,以及中碳登、武汉地铁集团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数据中心代表及社会志愿者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