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Discipline inspection

廉政家访传廉音 涵养家风树清风——宏泰商管公司积极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来源:宏泰商管公司 时间:2023.03.03 打印

为深入了解干部员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强化家教家风教育,根据集团纪委《关于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部署安排,宏泰商管公司积极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通过访家情、察家风、倡廉洁、送清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双重防线”,深入推进清廉商管建设。

一、提高思想站位,狠抓部署落实

为将廉政家访活动落到实处,宏泰商管党总支认真制定《湖北省宏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廉政家访的工作方案》,明确家访时间、对象、方式及工作要求,按照分级负责、有效覆盖的方式,对商管本部及四家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政家访。公司综合办公室、纪检办公室严把“访前、访中、访后”三道关口,家访前,对家访员工家庭情况和工作表现进行综合研究,制定家访时间计划表;家访中,通过上门走访、谈心谈话、意见反馈等方式了解员工“八小时之外”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家访后,填写《廉政家访情况记录表》,放入个人廉政档案,及时更新“廉情”底数,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研究吸纳,确保廉政家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共筑廉洁防线,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廉政家访活动以“三个一”为载体,即开展一次家访察家风、送上一份刊物促了解、进行一次宣讲筑防线,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分别以上门或电话视频等方式家访分管企业、分管部门负责人的家属,各级干部职工按照家访计划表同步向下开展。通过深入了解家访对象家庭状况、生活作风、家风家教等情况,倾听员工家属对宏泰集团、宏泰商管发展的意见建议,发放《清廉宏泰建设倡议书》,宏利物业公司编撰的《宏泰物业人》年刊,向职工家属详细介绍宏泰集团、宏泰商管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家访对象在单位的工作表现,转达宏泰集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邀请家属共同参与“清廉商管”建设,当好家庭“廉内助”,将严管厚爱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使家庭真正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

三、同倡廉洁家风,力求常态常新

截至2月底,宏泰商管公司“廉政家访”活动已通过上门、电话、视频等方式家访党员15名、员工59名,实现党员覆盖率100%,员工覆盖率100%,收集到意见建议11条,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在本次廉政家访的过程中,商业经营部黄星雨同志家属表示“通过家访,对自己家人所做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宏泰集团开展的“廉政家访”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希望公司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今后会继续支持家人的工作,发挥“廉内助”作用,助力“清廉宏泰”建设。”下一步,宏泰商管党总支将深化运用廉政家访活动成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收集到的建议认真汇总,做好跟踪管理服务,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二是筑牢“组织+家庭”的双层廉洁防线,使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协同发力,形成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内外的监督闭环。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把开展廉政家访作为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让廉政家访成为常态,真正把监督延伸到最前沿。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