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湖北征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湖北征信 时间:2024.04.04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凝心聚力的政治优势,广泛调动党外人士,踊跃参与公司的经营发展,4月3日,湖北征信公司党支部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赵海建出席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8名海外留学人员、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等党外人士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公司经营发展,畅谈个人工作感悟,积极为公司建言献策。会议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外人士的重要作用,认为他们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高,是公司经营发展的中坚力量、骨干力量、重要力量和不可替代的力量。

会议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统战工作的内涵和意义。统战工作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二是要深刻把握统战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统战工作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积极推进统战工作的同频共振。在新时代,我们要做到党内党外同题共答,共同为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加油助力,让统一战线这一法宝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公司党支部要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全体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出谋划策,与企业同舟共济,为公司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