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省农担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来源: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时间:2023.02.03 打印

2月2日,宏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省农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先锋主持召开省农担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农担落地见效”为主题,进行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会上,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斗争精神等方面内容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和王蒙徽书记署名文章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围绕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吴先锋要求,要认真落实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带头践行对党忠诚,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更加坚定地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切实提升政治领悟力,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切实提升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发扬“拼抢实”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党性修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政治体检。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对照检视问题,真正触及灵魂。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围绕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整改促提升。三是带头坚守为农使命,厚植三农情怀,切实履行农担政策性职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做到“支农、惠农、便农”。要充分发挥履行政策性职能,让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更强的获得感。要持续深化“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成果,为民纾困解难,当好金融“店小二”。四是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进位,推动农担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大局谋发展,强化政策研究,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紧盯“全面进入全国农担体系第一方阵”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实现争先进位。要对照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农担事业高质量发展。

宏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定华在作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时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学习浓度、把握问题深度、强化整改力度,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体检功能;要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农担经营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更快实施。

公司党委副书记肖中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佳荣,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金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朝辉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专题学习研讨发言。

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公众号

返回顶部